【競賽輔導】温櫂名同學

2023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

競賽方式由5月初開始準備,

1.先冷静的思考過後將作品設計圖畫出來並決定配色並與同學及老師討論

2.決定主體蛋糕呈現的內餡、口味

3.利用課後時間在廚房內試做作品

4.做出品後與老師和學長姐、同學討論,並聽取他們的建議進行改進,讓作品變得更好看,更有質感

5.繼續試作,直到令自己及師長滿意。

這次的比賽是第二次做盤式點心,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完成的速度快了不少,競賽的難度也比較容易,作品不需要搭飛機沒有毀損的風險,雖然只是線上的比賽但也要拿出一定的水準才能取得好成績,也不會丟了學校及老師的面子。

2023韓國餐飲大賽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出國比賽,也是第一次嘗試精緻甜點這個項目,內心既緊張又期待,過程非常累及辛苦,也遇到了不少挫折,只能不斷的去修改,有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比這個項目,但是看到別人也在為作品繼續努力後,也認為自己不該放棄,之後也做出有水準的成品,多虧了有同學及師長的指導讓我的作品可以順利的完成,且有一定的水準可以在競賽中取得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