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輔導】吳宜霏同學

2023 韓國餐飲國際大賽 C7.糖花工藝展示 

非常開心可以參加 2023 年的韓國餐飲國際大賽,這次是的競賽項目是糖花工藝,在飛到韓國的過程中要考慮到作品的保護,非常害怕作品會在飛機的運送過程中毀損,幸好在韓 國落地後打開作品時只有輕微的作品損壞,趕快打開行李廂拿出工具及時補救,最後順利的 將作品運送到比賽會場,在等待成績公布時非常緊張,所幸可以成功地拿下了金牌,這真的 是個夢想成真的時刻。

 覺得在每個夜晚奮鬥的日子值得了,因為是第一次做「糖花」我是沒有基礎,從零開始 的,為了趕上進度每天都從清早做到半夜,為追求作品更好的細緻度。因為是國際競賽,所 以壓力也極大,希望每一次的的練習都能比上一次更進步!!而在這次比賽中,我學到了不少 關於糖花工藝的寶貴經驗,使我能製作出獨特而美麗的糖花,而耐心也是成功的關鍵,每一 個步驟都要小心翼翼,確保作品最終是完美無瑕的。

      我也將繼續努力,將這份熱情和技巧帶到更高的水平,並繼續參加更多的比賽,追求更 高的技藝。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是無價的,我將永遠珍惜。


 

 

2023 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 C3.藝術麵包展示

 繼韓國之後接著參加 2023 年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的藝術麵包項目,因為沒有限制主題,所以做了我喜歡的龍貓,以前只能在電視上是看,現在我可以好好地做出一尊實體的龍貓,感到非常開心,製作過程中在捏龍貓的五官時覺得非常可愛,邊做邊笑好快樂~

作品主要呈現一種龍貓與朋友一起玩耍和探索的風格,展現出童年的無憂無慮和天真爛漫,除了可愛之外,還可以讓人感受到濃濃的童趣和幸福感。而龍貓算是很多人的童年,所以我將這個作品取名為「CHILDHOOD」,希望大家一看到這個作品,就陷入滿滿的回憶中,童年的記憶跟著湧上心頭,找回那個最純真的自己,做一個可以治癒自己,也能治癒大家的作品。

      在這次比賽中獲得了銀牌,代表我還有進步的空間,還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未來的我會繼續努力精進自己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