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07作業環境監測儀器種子人員教育訓練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打造樂活基地

服務生活與學習-作業環境監測儀器種子人員教育訓練(112/06/07)


本報導連結#SDG4優質教育 #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 

  中臺科大本校於11267日辦理作業環境監測儀器種子人員教育訓練,以講座課程與儀器實務操作雙軌進行,讓種子人員充分了解理論(法遵)及實務。

  課程中,講師說明作業環境監測儀器(包括紅外線熱顯像儀、照度計、風速計、二氧化碳偵測器、噪音計及功率表)如何運用於工作場所中,並利用有趣實務教學,使學員了解如何透過理論與監測儀器操作發現工作場所危害風險。

參加本次課程的學員表示:「由此活動了解環境監測的重要性及儀器使用方法,學習到以往不知道的專業知識。」另一位學員則表示:「體驗到了很多沒看過或沒使用過的機器,讓我了解到監測器具的使用方法,課程富有知識性且有趣,受益良多。」

  此次活動規劃,以提高理論與實務儀器操作的連結度為目標,透過現場模擬監測狀況與分析,期使學員可以在生活中了解到作業環境因子,成為校園中環測之小尖兵,定期監測並制定防範措施,讓校園環境更美好。

             

基礎理論教學

檢測儀器操作教學

風速計、照度計操作

紅外線熱顯像儀操作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