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自主募課】自己動手,創造不一樣的美-CNC雕刻實作課程

本報導連結#SDGs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學生自主募課】自己動手,創造不一樣的美-CNC雕刻實作課程

 

一、活動內容

() 學習基礎知識:包括CNC雕刻機的結構、運作原理、G-code編程語言等。

() 學習相關軟體:學習CNC雕刻還需要掌握相關的軟件,如CAD軟件和CAM軟件。

() 實作練習:通過實際操作CNC雕刻機進行練習。

二、活動成果/亮點

() 基礎知識:材料、工具、刀路規劃、加工技巧、EDITBravoprodigy軟體基本的3D建模和製作切削路徑等操作介紹及說明。

() 實際體驗:實際操作CNC雕刻機進行練習、機械設備的故障排除和維護方式。

() 學習CNC雕刻相關的軟件:如CAD軟件和CAM軟件等操作介紹及說明。

三、參與活動人員回饋意見   

() 經過老師還有同學的一步一步教導才學到這些。在雕刻東西的時候,看著物品被雕刻出來的樣子,就會很有成就感。

() 在用程式設計圖案時,也覺得很新奇,雖然一開始會忘記尺寸的設定,但多幾次操作後,逐漸熟能生巧,也可以開始幫助同學。

() 課餘的時間參加一些活動,能學習到很多東西與知識並且樂在其中,學生覺得非常的有趣,之後若還有機會,也會想要多嘗試點不一樣的東西。

軟體的操作

清理機台

G-code編程語言

學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