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課程】茶食與文化

本報導連結#SDGs #SDG2零飢餓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111-2微學分課程】茶食與文化

 

一、活動內容

() 製作巴斯克乳酪蛋糕:學習製作巴斯克乳酪蛋糕,包括製作蛋糕方法和烘焙技巧。

() 製作瑪琍餅乾:學習製作瑪琍餅乾的配方,包括麵團的製作、壓模和烘焙技巧。

() 烘焙流程示範和實踐:進行烘焙流程的示範,包括食譜準備、材料準備、攪拌混合、烤製等步驟。讓學生分組實際操作,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的烘焙中去,老師在一旁提供指導和協助。

二、活動成果/亮點

() 巴斯克乳酪蛋糕:學生製作出口感濕潤、口味豐富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外觀美觀,味道鮮美。

() 瑪琍餅乾:學生製作出口感酥脆、香甜可口的瑪琍餅乾,造型美觀,受到好評。

() 團隊合作完成的精美烘焙作品:學生團隊通過團隊合作,透過組員間的有效合作,每個成員都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並通過分工合作,最終完成了烘焙作品。

三、參與活動人員回饋意見

() 學生學習到製作巴斯克乳酪蛋糕和瑪琍餅乾的技巧,對烘焙技巧有所提升。

() 活動中的團隊合作氛圍良好,大家互相幫助,共同完成了烘焙。

() 製作烘焙食物的過程充滿了樂趣,學生享受到了創作的樂趣和成就感,希望每學期都能有機會參與類似的活動。

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

巴斯克乳酪蛋糕

學生與成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