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能競賽-第四屆小倫琴盃技藝競賽

 

本報導連結#SDGs #SDG4優質教育 #SDG16公平、正義與健全制度 #SDG17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醫放系專業技能競賽【第四屆小倫琴盃技藝競賽】

    

                

透過軌道結合X光機,達成全自動化攝影檢查,大幅降低檢查時長

參賽隊伍-隨便取個隊名榮獲本次競賽第一名

 

   

   

競賽會場於國際會議廳外走廊

賽後全體參賽學生與評審團於耕書樓前合影留念

學習目標

1.增加技高生的自我肯定

2.奠立醫放系的自我價值

3.增強技高端對本系的熟悉度

 

活動成果

多數學生表示透過競賽找到自我定位,比賽該日又訂為高中制服日,增強高中母校的認同感,評審老師看到自己熟悉的學校制服,更能感受本系辦學的細膩,而學生從陌生關係到互相討論激辯後成為好友的學習過程,是很有回憶的競賽,也是技高端過渡至大學端的學習帶,可增加就學的黏著度。

(一)  肯定肯定普高、技高、綜高學生的教育,尤其技優學生,不能讓他們的手藝不被重視,需讓他們發揮長處,才能適性揚才。

(二)  延續:讓學生知道原來我的手藝在這科系是有用的,而非一刀切的自我否定過去所學無用論,減少焦慮。

(三)  凝聚:5-7人一組,組內學員有機械類、資電類及衛護類,機械類負責模型切割、資電類的設計線路安裝、衛護類的提供醫療專業建議,彼此學習,形成缺一不可的內聚力。

(四)  陪伴:利用定錨課程分數磁吸作用,定期檢視作品成果,學生彼此督促進度,透過內聚力與榮譽感的力量,在大一時就能有一些好友,不會徬徨孤單。

(五)  邀請:邀請技高端主任擔任評審,讓技高端主管看見本系培育學生的方式,願意親自為系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