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24關懷健康足感心!中臺攜手明道中學 踏入社區義診服務

關懷健康足感心!中臺攜手明道中學 踏入社區義診服務(112/09/24)

本報導連結#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 


9月,歲次進入夏末初秋,長期深耕大健康醫療產業的中臺科技大學,今(112)年度規劃四季社區醫療巡迴服務進入第三階段,開學後與烏日明道中學攜手合作緊鑼密鼓的籌劃,與烏日鄉教育會、林靜儀立委服務處、張家銨議員服務處、曾威議員服務處、吳瓊華議員服務處、林孟令議員服務處、林昊佑議員服務處、九德里陳美香里長辦公室合作,於112/09/24日在明道中學明倫堂進行「九月烏日·明道健康服務義診」活動,服務在地社區民眾、明道中學師生與家長。

義診活動以「闖通關」方式進行,服務攤位共11攤,包括「血壓、血糖、尿液篩檢」、「視力檢測」、「口腔保健」、「活力飲品」、「腹甲一方超音波體驗」、「骨密度檢測」、「幸福長照在中臺」、「健康秘笈、血氧、體脂肪檢測」、「拼出健康人生行銷自我」、「居家防火安全」及「醫師問診」,此次中臺科大邀集校內師生組成專業健康服務團隊,並邀請校友蕭榮隆醫師、李政鴻醫師、鄭鴻孟醫師共襄盛舉,為與會民眾提供健康檢測、衛教宣導等專業醫療服務,協助社區居民了解個人健康狀況,有效落實全民健康。

中臺科大自創校以來都十分重視社會責任和參與,此次與明道中學合作是推動社會責任及跨校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透過兩校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參與社區服務的機會,培養社會責任感和領導技能,共同探索如何為當地社區帶來積極的變革,期望能改善大臺中居民的生活品質。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明道中學建立這一深厚的合作關係,這不僅有助於豐富我們的學術生活,還能夠對當地社區產生積極的影響,我們期待著這次合作將帶來更多互惠互利的機會」。明道中學汪大久校長也表示:「這次合作是一個讓我們的學生更好地了解社區需求並參與社會服務的機會,我們相信這將有助於培養他們的領導力和協作能力,並讓他們在未來成為更有價值的社會成員」。

中臺科大執行「厝邊頭尾走透透,醫療保健醫護健康社區服務計畫」,將成為學校服務社區健康的里程碑,全校師生將繼續不懈努力,積極連結學校週邊社區鄰里推動各項活動,確保社區居民都能享受到高品質的醫療照護和支持,具體實踐聯合國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為永續發展做出實質性貢獻,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圖/文 學生事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