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16在地長照關懷-長照訓練定期做,牽好顧好老寶貝-中臺科大辦理長照人員四合一課程

長照訓練定期做,牽好顧好老寶貝

中臺科大辦理長照人員四合一課程(112/09/16)

  


本報導連結#SDG4優質教育 #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 

國發會及衛福部研究報告指出,臺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達到20%,失能人口亦將突破百萬,顯見我國長照人力需求之殷切。為提升長照人員照護品質,中臺科技大學近日(112/9/16)與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及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共同合作辦理「長照人員繼續教育積分四合一課程」,課程內容含括消防安全、緊急應變、感染控制及性別敏感度等議題,希望能培育更多優質的長期照顧服務人力,提升長照服務品質。

中臺科技大學配合政府政策及在地需求,積極發展校園型長照服務,設立全國首間校園日照中心「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及「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提供整合性、多元化的長照服務。中臺科大江青桂副研發長表示,中臺科技大學秉持57年的醫護辦學經驗,擁有強大的師資陣容及豐富的辦訓能力,今日長照教育訓練課程,除了校內師生及謙和賀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參與外,也嘉惠了校外的長照工作夥伴們。

課程活動主持人童芊芊主任為新任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業務負責人,也是中臺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擁有豐富的國內外護理及長照領域學經歷。童芊芊主任說,感謝有幸能返回母校服務,成為「謙和賀」的夥伴,共同守護在地長者的健康,長期照護行業是服務人的行業,我們所提供的每一項服務都有其專業及技巧,今日四合一教育訓練課程,有助於長照工作人員運用於業務上,提升照顧能量及照護品質。

中臺科大期盼每位長者皆能在地健康老化,但前提需建構健全的長期照護服務脈絡,而中臺科技大學正朝向此目標前進。我們擁有日照中心及居家照護,秉持世界衛生組織「健康老化的十年(Decade of Healthy Ageing2020-2030)」的服務目標,結合學校師生,牽手顧好長輩的每一天。

【圖/文 研究發展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