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耶老師帶來幽默與溝通心法,開啟中臺師生人際關係新篇章



本報導連結#SDGs  #SDGs4優質教育  #SDGs5性別平權

        本校教學發展中心於近日邀請歐耶老師,成功舉辦了兩場深受師生喜愛的講座,帶來歡笑滿溢的時光,共吸引了160名師生參與。

第一場講座以「幽默的心法與套路」為主題,歐耶老師以其獨特的幽默風格,讓現場氣氛瞬間活躍,笑聲不斷。他分享了寶貴的心法:別把自己的快樂寄托在別人的快樂上。鼓勵大家放下對外界的期待和依賴,找到自己的快樂因子,降低快樂的標準,以便更容易地感受到快樂,並隨時隨地自己創造。歐耶老師的風趣幽默讓在場的每個人都笑得開心不已,讓我們體會到快樂的力量,也鼓舞了我們將幽默和快樂帶回生活中,用笑容迎接每一天。

第二場講座以「兩性相處溝通法」為主題,男女之間的思維方式存在著自然的差異,這並非是對方的錯誤,而是一個互相理解的契機。通過理解每個人的獨特性,我們開始學習尊重彼此,保持真實和忠於自己的需求和感受,並在溝通中表達自己的底線,同時也敞開心扉真誠地聆聽對方的想法,給予對方空間。歐耶老師的溝通心法讓我們更加明白,溝通的目的是為了建立連結,而非去爭論誰對誰錯。愛是彼此都不委屈的藝術,真誠的重視自己、伴侶、家人、朋友,是最暖心的情感。

這兩場由歐耶老師所主講的講座,為中臺科技大學的教育環境帶來了新的活力,也開啟了一扇通往更加融洽人際關係的大門。透過幽默與溝通心法,我們深刻領悟到快樂的力量,以及真摯溝通的重要性,期待未來,我們能將所學融入生活,用笑容與理解彼此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共同創造一個更溫暖、更和諧的校園環境。

【圖/文  教學發展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