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工作坊-TronClass學習平台教學(初階訓練)


本報導連結#SDGs #SDG4優質教育 

TronClass學習平台教學-初階訓練

 

 

 教師上課情形-認真聆聽講師示範

 教師上課情形-積極向講師發問

 

本報導連結 #SDGs #SDGs4優質教育

為了迎接時代進步及提升數位學習的教學環境,本校使用的數位學習網(智慧大師)將於113-1學期停用,全面汰換為Tronclass學習平台。TronClass平台可提供同步與非同步的學習模式,同時擁有多樣化的功能模組,讓老師可以記錄師生互動情形與學生學習狀況,並透過統計數據來協助進行研究計畫,以提高學術成就和能力

 

學習目標

一、認識TronClass創課學習平台

二、TronClass功能介紹與實際操作

1.章節/單元設置
2.
學習活動發佈設定
3.
教材上傳(參考檔案、影片)
4.
新增作業、作業批改
5.
新增測驗
6.
新增公告
7.
學習分析
8.
複製章節內容(原有課程學習活動轉移至新課程)

 

活動成果

(一)    教師練習操作Tronclass平台建立課程、上傳課程教材、設定作業與考試等基本功能,幫助教師搭配科技運用多元的教授方式,提升教學品質。

(二)    透過電腦版與手機板的操作介面與方式練習,可透過手機點名、支援拍照上傳作業、使用手機進行課程錄音以及查看課程討論區等,這些都為能讓學生隨時隨地都能透過手機進行學習,可為學生學習帶來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