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2中臺沙龍 Central Taiwan Salon菁英聚會X智慧對話

本報導連結#SDGs #SDG4優質教育#SDG8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SDG11永續城鄉與社會#SDG17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中臺沙龍 Central Taiwan Salon菁英聚會X智慧對話

一、      活動內容

「中臺沙龍 Central Taiwan Salon」以立足中台灣、放眼全世界為主軸,邀請本校傑出校友等社會菁英分享面對產業趨勢及職涯發展,中臺科大學生該如何做好準備,迎接未來挑戰!期盼透過菁英聚會、智慧對話的活動方式,有效促進學長及學弟妹的互動交流,共創美好願景。

本次中臺沙龍邀請到醫務管理科(民國81年畢業)的傑出校友與大家分享他的人生歷程,看他是如何一步一腳印構築自己的人生藍圖,小故事大智慧。

二、      活動成效

     中臺沙龍自108學年開始舉辦,這次是第六次舉辦,本次活動共有101位教職員生及校友報名參加,中臺沙龍活動是以對談方式分享與談人個人返回母校分享求學、求職經驗及種種生命智慧……等。本次與談人學校邀請到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榮昌,郭董事長為本校醫務管理科(民國81年畢業)畢業校友,同時也是培力藥品的創辦人並曾擔任中臺科技大學董事會第十五屆董事長(現任董事會理事),和中臺科大有著深厚的淵源,郭董事長說「19649月到台中順天中央醫院當學徒,是我人生第一個起點。」,郭董事長除了分享他和創辦人陳天機的故事外,同時亦與在座的學弟妹們分享他的成功之路、面臨的挑戰、如何克服困難的經驗以及在學校所學到的重要價值觀和對他事業發展的影響。

     郭董事長在與談的過程,鼓勵前來參加交流聚會的學弟妹們在學校期間「盡本分、修讀第二專長、學習第二語言、積極參與並隨時提升自己接受挑戰以及畢業即就業。」,在職場上「隨時提升自己的職能往上發展,無論是留在原有單位、變換工作或自己創業都能堅守崗位、全力以赴。」。未來本校將持續邀請學有專精、事業有成的校友返校擔任(中臺沙龍-菁英聚會X智慧對話)的與談人,藉由沙龍對談提供更多寶貴經驗與知識,促進校友與在校生互動,成為學習榜樣,為母校、為社會、為未來一代校友樹立典範。本校持續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永續發展、社會服務」教育理念,朝「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