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教材教法研習會 (一)



本報導連結#SDGs #SDG4優質教育

英文教材教法研習會 ()

 

一、活動內容

() 了解ChatGPT在英語教學中的應用

1.了解ChatGPT的發展源流

2.了解ChatGPT的指令操作

3. ChatGPT的教學準備與活動設計

() Sharpen Up 2 Chapter 8 Feeling Sick 教材教法分享

以新編Level 2大一英文教材為文本分享第8章的教案設計,從Warm up : Greetings開始,藉由各種身體不適的圖片,發問學生生病的經驗引發學習動機;結合課程內容,利用影片設計分組活動。並分享網頁上的影音資料,設計聽力及閱讀問題作為課後作業。分享所整理的課程相關字彙、片語、造句練習供老師備課使用。

二、活動成果

() AI 像一匹馬,拚速度我們跑不過,但我們可以學習駕馭,跑得更穩健」。

1.因材施教:了解如何運用AI技術,結合學生英語程度,引發學習興趣。

2.促進自主導向學習。

3.結合課程活動,多元彈性促進學生聽說讀寫能力。

() Level 2大一英文教材為文本分享第8章的教案設計

在新教材使用之初,分享完整的Level 28章教案設計及教學資源,實現教學共備的精神,節省老師諸多備課時間,從各自的經驗分享中截長補短,成就最好的教學效益。

蔣蕙華老師以ChatGPT在英語教學中的應用為題分享行教案設計

課程活動設計:指導學生運用ChatGPT從課文內容中擷取關鍵字、片語、重點、簡化內容或出題

如何運用ChatGPT 引導學生自主學習、偵錯、創作;進一步運用課程活動增進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

李怡慧老師Sharpen Up 2 Chapter 8 Feeling Sick 教材教法分享

課程暖身活動:以提問激發學生學習動機

課程暖身活動:以提問激發學生學習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