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教材教法研習會(四)



本報導連結#SDGs #SDG4優質教育

 

英文教材教法研習會()

一、活動內容

()什麼是Open AI?什麼是 ChatGPT

()什麼是CEFR

()運用ChatGPT進行課程設計

1.期中作業-外籍學生訪談:以ChatGPT形成訪談提綱及問題、依照感興趣的題目,詢問ChatGPT毓訪談學生國家的文化風俗、生活習慣、氣候、飲食等資料,學生可進一步要求ChatGPT依照各自的語言程度,依A1-C2的程度將資料做不同程度的改寫,學生寫完訪談稿,可要求ChatGPT做文法校正、舉列關鍵詞彙、片語等功能。而且可限制字數,配合其他AI軟體,可製作PPT,用於上台報告。

2. 除了上述功能,ChatGPT還可用於準備教材、課文翻譯、出題、訂正學生作業等。

3.搭配其他AI工具,例如QUIZIZZ,可進行更多創意的作業或課程活動設計。

二、活動成果(亮點)

()促進學生自主學習。

()依學生不同的語言程度,進行自我導向學習,發揮因材施教的精神,學生無法再抱怨內容太難了!。

()結合資訊數位科技,滿足學生學習風格。

()增加學生的學習參與。

活動照片

國立中山大學陳瑞華老師分享:應用人工智慧工具提升教師備課效率與學生上課參與度

課程投影片面對雙語教學的態度

促進團隊學習

協助教師備課